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LA PASTA義大利麵屋

第一次光顧這家義大利麵屋,是在兩年多以前的天母店,
因為喜愛的婚紗店位在義大利麵屋的隔壁,
所以讓我們有了機會就近一嚐美味.
當初吃的是他們的招牌麵茄汁海鮮義大利麵,真的有驚艷的感覺耶,好好吃喔.
這次我們約了好朋友小錡,一起來到內湖分店,想再來試試當年的好味道.

<店家資訊>
LA PASTA義大利麵屋
內湖店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04號
電話:(02)2792-0208
營業時間:中餐11:10-1400;晚餐17:10-2100
網站:
http://www.lapasta.com.tw/home.php
附註:對面有自費停車場供停車;搭0東,藍27等路線公車也可到達.
近日店家的天母忠誠店會和天母店合併,所以一共是三家分店.
他們家的網站設計很特別也很可愛喔,可以上去瞧瞧.
內湖店的空間還挺大的,提供的座位也多,整體感覺明亮,舒適,
這天我們有訂位,而且之前因為看過他們家的排隊人龍,
所以特地訂在他們才剛開始營業的時間,我們就來報到了,
店裡面卻已有好幾桌的客人,廚房的工作人員也在忙碌著.
店家提供的餐點項目很多樣,主菜類除了義大利麵之外還有比薩,焗烤,排餐可供選擇.
點主餐再加100元,可組成套餐,加附飲料和一樣生菜或湯品.
套餐再加60元可選焗烤田螺或雞翅一份.

主菜義大利麵.
依醬汁類別,共區分三大類,有茄汁,青醬(橄欖油),奶油醬.
還提供不同的義大利麵的類型,直麵,扁麵,貝殼麵,蝴蝶麵,細麵,筆尖麵.
各有各的特色與風味.

這是餐前所附的蒜味麵包.味道OK.
我們有三個人,一人一片麵包,
(愛吃的我一直很想問工作人員麵包可否免費追加呢?)

我們都加點成套餐,這是洋蔥湯,還有麵包塊點綴其中.
洋蔥味很足很香,只是偏鹹了.

田園沙拉---有五種醬料做搭配,優格,橙醬,千島醬,芥末醬,油醋.
沙拉配料很豐富喔,有杏仁片,番茄,豆苗,小黃瓜,生菜,洋蔥,彩椒,.......等.
小妙妙選擇油醋醬配搭.吃了兩口後.................吼........有酸太酸.
我想消化它的任務就交給董先生吧.
(還有真想建議店家換大一點的盤子,因為盤子太小,要攪勻生菜醬汁實在是高難度呀)

水果沙拉---配料有蘋果,葡萄乾,哈密瓜,西瓜,生菜......等.
這是小錡的沙拉,我試吃一口後,立刻就想把我的田園沙拉跟她交換.
好甜喔.有幸福的感覺............
平平是沙拉,為什麼我是超級酸她是超級甜呢?

這是套餐附的飲料.由左至右分別是,
冰榛果奶茶(小錡覺得普通),熱抹綠奶茶(好喝),熱咖啡(OK).
服務人員在為我們點餐的時後問說:飲料要不要一起上?
我傻傻的說好,我明白她們想加速我們的進餐時間.
但我完全沒料到他們家的上菜速度竟可以如此之快.
一下子所有餐點全齊了,當然也包括所有飲料.
問題是我忙著拍照,錄音,試吃..........根本顧不到飲料,
等到要喝的時候,它也已經變冷了,
雖說還是很好喝說.但剛沖泡好的味道會更好吧.
所以飲料真的不要和餐點一起上來.
焗烤田螺---這個......這個好好吃喔.我喜歡.它的醬汁還可以拿來配麵包吃喔.

這是田螺的真面目,黑黑的不起眼,但是很軟嫩耶,只是有些人可能會拒吃吧,
董先生就不是很愛.............那就通通給我吧.
香蒜辣味海鮮墨魚麵---這是招牌人氣首選喔.屬於橄欖油醬汁,但還滿清爽的,
並不會有油膩感;還有蒜香味和九層塔的香氣在;也有辣椒提味,卻不會很辣.
這盤光是用看的.我就想流口水了.
義大利麵屋會吸引那麼多客人前來捧場,不是沒有理由的,
用料實在是豐富啊,而且份量也不少耶.
這盤的配料有魚片,干貝,大蝦,花枝,蟹腳,九孔(那個大大的貝類,我實在是不知道名字)
店家說約有九種海鮮用料,其他的我也忘了,

他們的墨魚麵有兩種,另一種是加了墨魚汁的墨魚麵.
但我怕吃了墨魚汁會滿嘴黑黑的像墨魚,就放棄了,
覺得麵條Q韌有彈性,又不會太硬,好吃.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這也是他們家的招牌,服務人員也大推這道主餐.
裡面的配料基本上和海鮮墨魚麵一樣豐富,份量也是超多的.
醬料選擇搭配茄汁類;
兩種不同的配搭醬料,卻都一樣好吃.

茄汁蔬菜蝦仁蝴蝶麵---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蝴蝶麵,很Q彈耶,真的好好吃喔.
而且它的蝦子很大隻說;小錡說這盤的醬汁雖說和茄汁海鮮麵是一樣的,
但是味道卻小有分別,感覺蝴蝶麵的茄汁較清淡,海鮮的則較濃郁.
就看各人喜好囉.

番茄馬芝拉起司---這是好奇寶寶董先生加點的,啥是馬芝拉起司??
實在令人好奇,想點來試吃看看.
這看起來擺盤很漂亮,中間是切片的番茄再依序堆疊起來,上面鋪有生菜再撒上杏仁片.
周圍白色豆腐狀的物體,就是主角--馬芝拉起司,
嗯.....嗯.....嗯,在場三個人一致認為,
它看起來像塊豆腐,吃起來也像是豆腐,只是口感比豆腐要硬上一些,
說是起司,嚐起來卻沒有想像中起司該有的濃厚味道,
反正最大特色就是吃起來不像是起司的起司.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坐在位子上聊了起來,一直到有服務人員前來請我們換小桌子坐.
我們這才驚覺,原來外頭已經有人龍等候著,才趕忙結帳離開.
來這裡用餐一定要先訂位子,最好選擇早一點的時間來,
不然愈晚人愈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