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三明治與胡椒餅

<店家資訊>
洪瑞珍三明治專賣店(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漧路61號
電話:02-27988376
網址:
http://www.22268127.com/index.php?PHPSESSID=hongrjDYG2009071611211967
備註:內湖店的網址無法連結,以上是台中洪瑞珍餅店網址.

有天路過港漧路,偶然看到新開張的<洪瑞珍>看板,一時興起想買來吃吃看,
正巧,它的斜對面也新開了家<老張胡椒餅>............那就一起蒐羅來吧.

回家上網查了才知道.
洪瑞珍餅店創立於1970年,位於台中中山路與市府路口,
他們賣的三明治是鎮店招牌,據說每日狂銷400--500個三明治,
現在各處都有"洪瑞珍"的店,蓬勃發展開枝散葉.
有的店只賣洪瑞珍的三明治,其他的甚麼餅呀,糕點類的都不賣;
可見其瘋狂熱賣的程度.................


只是讓我們好奇的是,網站上一再的表示,"僅此一家,絕無分號",當然也不會有其他店的介紹, 所以其他的"洪瑞珍"有的還各有自己的網址哩.真是霧裡看花,迷迷茫茫.............

讓我們回到"內湖洪瑞珍三明治專賣店"...............
走進這家內湖店,感覺店面不大;沒啥裝潢,就是有個呈列架,但是架上卻空空空.
往裡頭看,可以看見有4個人正賣力的製作包裝三明治,做好的三明治是直接放在櫃台上.
客人直接列隊排在櫃檯前,在老闆娘的眼下選好三明志直接結帳,不能悠悠在架上選購.
我在買的時候,老闆娘就站著看,也不介紹也不笑.正當我要發問時,她卻接起了電話.........
吼,這家的待客之道真是要改進改進了.
終於買回家了,先打開來亮亮相.
我買的是招牌火腿三明治(我自己猜的,沒人跟我說是啥?).一個好像25元吧.
尺寸和一般三明治大小差不多.
包裝有兩層,一層是吸油紙另一層是塑膠,看起來挺有質感的.

裡頭沒有豐富配料,只有兩張薄如紙的蛋皮,還有一片火腿.加上美乃滋和奶油,
美乃滋和奶油是整個三明治的靈魂,是好吃的秘訣所在.
網路上說,如有客人要求多加些美乃滋,店家會因避免破壞口感而拒絕.
對店家來說,添多少量的美乃滋和奶油,都有一個完美的比例存在.
但對我來說,這樣的完美比例,吃到第三口就有油膩感了.剩下的都交由董先生解決.
我們還買了"全麥起司三明治"(名字也是我自己猜的啦.)
一個估計是26元吧.(我再猜),其實以這樣的價格,三明治並不便宜喔.
全麥的配料幾乎和招牌的配料一樣.只是吐司不同,
他們家的吐司都很柔軟,很新鮮,不錯.
至於全麥吐司和白吐司到底有何差別.............
我實在是吃不出來,而且加了那麼多的美乃滋,全麥能有多營養,我持保留.
<店家資訊>
內湖老張胡椒餅
地址:港乾路96號
營業時間:14:30~19:00

既然都來到港漧路上了,那就插播一則內湖好吃胡椒餅的介紹好了.
"內湖老張胡椒餅"最早先的店址是在內湖路二段分局對面,後來店面被徵收待拆毀,
所以"老張"搬到金龍路上市場路口對面,雖然搬遷,但還是有群死忠顧客支持著.

一直到最近,不知怎麼地"老張"又搬家了,
這回有兩個店面,一家是在內湖路二段原址的轉角處;
一家是在港漧路96號,港漧路上的老闆面孔我很熟悉,
不過兩家的店面都有了新裝潢, 跟以前的簡樸店面不一樣,
最大改變就是那個以往都擺在店門口的陶瓷水缸烤爐子不見了.................
以前烤好的餅通常會放在爐上溫熱著,現在爐子不見了倒是多了個金屬呈列架.
看了,實在是挺不習慣的,不過還是買了一個解解饞,試試味道.
吃了幾口,覺得味道和以前差不多,只是少了點炭味.總之就是少了些甚麼.
內湖老張的胡椒餅,個頭並不大,一個約30或35元吧,裡面的餡料多,味道足麵皮Q.
我尤其喜愛吃他們家的麵皮,很有嚼感;內餡就交給董先生吧.
為了一家三口的體重著想,
胡椒餅還是久久吃一次就可以了,因為一顆的熱量可不容小覷,
他們是先將麵皮擀好,再包入醃過醬料的絞肉以及瘦肉塊,
最後加入一把蔥花後再包成型,麵皮表面沾上一大把白芝麻,
再送入特製爐子用木炭烘烤...........剛烤完的餅真是香氣逼人啊.
寫一寫我又流口水了...............體重.體重.................再把口水給嚥下去...........唉.
董先生在吃了'洪瑞珍三明治"之後.............深深覺得他們家的熱賣,實在是沒有道理.
因為董先生可是位"三明治高手"呀.平常愛吃三明治也自己做三明治.
於是,董先生決定自己做一套"洪瑞珍式三明治"
董先生說他一樣加了美乃滋以及奶油,而且把蛋煎得很薄,再夾上起司和火腿片.
不同的是土司有稍微烤過,...........嗯..........我覺得董先生這一味是大大勝出,無人能敵呀.
不論是外觀或是配料上,都是好吃的要緊...............

董先生做三明治,還能變化出不同口味喔,像這款就是用小妙妙自製的義大利蕃茄肉醬,
再配上雞腿排 ,煎蛋,起司以及洋蔥等配料特製成的"董家雞腿排三明治"................
哇......超級豪華的耶.不過這樣會不會加料過猛啊??

董先生要開咖啡館囉.再搭配他親自製作的輕食三明治..............真是絕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