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埔心牧場逍遙遊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詩篇 121:1~2)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

前一陣子跟著宇宙光同工到"八里小太陽"班級上課,
因為聽到八里小朋友常在唱著"我要向高山舉目"的詩歌,
現在不知不覺中,走路的時候,作卡片的時候,........也都會聽到自己也在哼著唱著這首詩歌.
小朋友們還會邊唱邊跳喔.模樣超可愛的.
雖然今天我們不是要上高山,而是要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一起上牧場,
但是看著寬廣的青草原以及藍藍的天空,心裡還是忍不住會想起這首曲子
"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
感謝親愛的主耶穌.
<味全埔心牧場>
地址:326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13鄰3之1號
電話:03-4644131轉123、125、127. 0800-268286
交通:中山高速公路67公里處,幼獅交流道出口,3分鐘到達 ;
網址:http://www.weichuan-ranch.com.tw/
備註:
1.牧場有兩個停車場酌收清潔費,第一停車場比較靠近售票口.
2.可攜帶寵物,記得要繫好鍊子,便溺要清理喔.
3.成人票價300元;孩童軍警250元;身障者及陪同者150元;團體30人以上240元.
(有一些活動體驗卷是要另外購買的,或是連同門票一起買套票也行.)
在門口買票時工作人員會給我們一份簡介.如果您是第一次來,那簡介麻煩一定要好好看清楚.
很多人可能在學生時期,校外教學就來過埔心牧場了,
但小妙妙可是人生頭一次來逛大觀園,董先生來過一次但那也已經是多年以前的事情了.........
這裡真的是超乎我想像的大耶,加上天氣熱,又帶著妮寶寶同行,..............
總之我們並沒有好好停下來看清楚遊園簡介,以至於有許多的景觀和活動都錯過了.
嗚..............哇..............
園方安排的活動其實還蠻多的,例如:牛仔趕羊秀,動物表演(小豬賽跑),手工榨乳體驗,
還有製作手工乳香香皂,純青湖划船,寶貝狗表演秀,................等等.
有些活動體驗是要給點卷才能玩喔,而且每一項活動不是每天都有,
如果非假日的話,牧場活動的日期和時間可能會有異動,
可以先行去電詢問當天活動內容.
這是遊樂點卷,只有一日有效期限............
可惜了,我們居然把點卷帶回家當紀念品..........
從大門口進來往左手邊走,會發現有遊園列車的候車處.
個人覺得,一定要搭那個車,除了能夠飽覽牧場風光也可以快速到達想要去的地方.
但是..........................
董家為避免遊園車有"排妮條款",所以我們只能目送遊園車遠去.
輕輕說一聲"再會啦".
另外離門口不遠處有出租腳踏車的地方,
原本有考慮出租親子腳踏車,想把妮寶放在後座,但是半小時居然要價250元.
只好安慰妮寶"多走路,等一下吃到的烤肉會比較香"

這裡的牧場風景美得像是用水彩筆畫出來的一樣.
這是上帝的創作之一喔.超級超級漂亮的.
妮寶寶,走走走,我們去找牛伯伯玩............
(其實妮寶在下車後十分鐘,疲態百出就開始在尋找阿灰的蹤影了)
發現原來牛牛們也像妮寶一樣耐不住熱,都待在樹陰下躲太陽休息.
接著我們來到"電動氣模車區",其實就是用電動車加上氣墊模型改奘的可愛小車.
我看到一直跟董先生吵著要上去玩,可是因為點卷在朋友身上,
正在想要怎麼辦的時候,突然身邊有人說是和我們同教會的,願意先借我60點..........
好感動喔.主內的弟兄姊妹們真是熱情啊.........謝謝你們.
車子有兩種形狀,分別是大鱷魚和可愛獅,超級卡哇伊的.
我騎上去之後就一直想要吹油門給他直直衝下去啦,
ㄚ不過,氣墊車能走的路就只有短短的一小圈,很快就到終點了,
真是太不過癮了.好歹也要繞個十圈八圈吧.
園區內還可以乘坐馬車喔,這匹馬看起來很大隻,但似乎有點年紀了,好辛苦喔.

今天董家三口第一次跟著內湖信友堂教會出遊,真是超興奮開心的.
中午我們還有個烤肉大會,上圖是牧場的烤肉區,其實還挺大的.
所有的烤肉用物和食材都可以請牧場人員準備,每組的食材都一樣,都是一套一套的,
我在網路上還發現他們還有無煙燒烤方式可選擇,只是要多些摳摳.
各位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們,平安.
請各自站好你們的位子,拿起木炭準備升火,一起為午餐努力烤烤烤吧.
在我們這一組,升火和顧爐火的工作就屬郭媽媽最厲害了,
謝謝郭媽媽.辛苦了.
在郭媽媽一直勤加木炭狂吹油門之下,我們這一組的火真是狂旺到不行,
我還向朋友要了兩顆棉花糖來烤,真是好好吃喔.

郭媽媽還將豆芽菜用錫箔紙包起來在爐上炒,
看起來這點子挺不賴的.
這次來參加教會活動的人好多好熱鬧喔.
大家一起烤起來唄.
妮寶一來到這裡就狂喝水喘口氣,

當然,她到底還是董家的妮妮,絕不會因為環境的改變或是身體的疲累,而忽略了"吃"這檔事,
妮寶,可是相當機靈的,一聞到這地方有源源不絕的肉香,她的雙眼立刻就亮了起來.
我們甚至要用點力氣,才能將她拖離炭火旁...........
之後妮寶寶如願的吃了兩塊肉片加一小支棒棒腿.
小妙妙除了特赦吃了兩顆烤棉花糖之外,其他烤物通通禁止.
好佳在,有一位好心的姊姊賞我一個兄弟飯店的三角飯糰充飢,好吃真的好好吃喔.
為了這次烤肉,前一天我就準備了葡萄,哈密瓜,芭樂,還有生菜萵苣.
原以為會沒有人想要吃,沒想到除了剩下一點葡萄之外其他全都銷光光,真是太感謝大家捧場了
烤肉時間大約兩個小時,大夥快速收拾完東西,就各自解散遊玩去了.
走出烤肉區不遠,剛好遇上"牛仔趕羊秀",內容就是一名牛仔騎馬趕羊群,
當牛仔經過時,兩旁的遊客立刻拿起手中的相機,啪啪啪.........拍不停.
這動作相當的一致且熟練,好像是約好的一樣.
這裡也有提供兩匹小馬,供小朋友騎乘一小圈,當然會有人一直在旁看顧.
我還是覺得馬兒好辛苦,不過董先生卻說要有遊客有工作他們才有飯吃.
牧場有開放小牛隻,讓遊客體驗為牛隻餵食牧草或牛奶的樂趣,也有安排親自擠牛乳的活動.
小牛一看到牧草,就自動迎上來張大口吃著,他們的力氣都好大喔.
如果不抓緊牧草的話,一下子都會被咬走,連擺姿勢拍照的時間都沒有.
另外我有看到一個情形,就是原本這群牛隻是坐在樹蔭下躲太陽的,但這樣遊客買了牧草就沒辦法餵牛了,所以味全埔心牧場的工作人員會將牛隻趕到欄邊,讓遊客都能餵食拍照.
小時候我一直以為牧場裡的牛應該都是自由自在,要睡就睡要吃就吃的.
這讓我想到日前一則新聞,關於"埔心牧場隨意將生病的兔子丟進垃圾桶"報導.
是直接丟進垃圾桶喔,不是送去看醫師喔,也沒有任何護理措施喔...................
讓我對於牧場對待動物們的"態度"有很大的質疑.
這是他們經營牧場時的初衷嗎?
http://www.nownews.com/2010/04/17/91-2592905.htm
希望這只是個案.
這裡也有許多不錯的風景,這是老榕隧道,好漂亮喔,夏天時走在其間感覺一股清爽.
這天剛好遇到,華碩電腦公司的員工旅遊,場面真是浩大,
他們還搭起了許多充氣設備供小朋友玩樂,也有搭舞台請來知名DJ和歌手帶動氣氛.
在前往純青湖的路途,我偶然看到漆彈射擊場,一時興起就付了100元現鈔買20個漆彈來打靶.
結果我連槍都舉不好,更別說要瞄準靶子了,最後只好勞動董先生.
事後想想我真是曬到頭發昏了,點卷沒用完居然會願意付100元打彈............怪怪的.
哈,終於走到湖邊了,沒想到這湖這麼大耶,好美喔.
湖邊附有腳踏船出借設施,我們真的很想下水玩玩,問題是妮寶怎麼辦呢?
休息過後,繼續著我們"苦行僧"路程.
這裡還有蓮花池(或是荷花吧?),只是花還沒開.
我想牧場主人事先已經規劃好,在甚麼樣的季節,牧場內就會有甚麼樣的風貌.


湖泊的另一邊,好寧靜.
不懂為何大家都要擠在同一區踩腳踏船...........
這裡隨便拍,都是一幅畫.
妮寶寶其實很不耐熱,平日也不常讓他走這麼多的路,
哪知,她一下車不到十分鐘就想回車上了,
一路上我們一直在注意那裏有樹蔭和長椅.也不時的為妮寶補充水分.
好險有烤肉大會,妮妮總算有地方休息還有吃喝.
但是在走回停車場的路途中,妮寶還是累癱了,居然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走了耶.
只好等她願意走之後再慢慢慢慢一步步向前進.
我們實在很害怕妮寶撐不住,最後是董爸一把將她抱起,解除休克危機.
而她居然很理所當然的癱軟在董爸懷裡,直到上車也是整個趴倒在車椅上,動都不動,
連牧師坐進車裡,妮寶罕見的一點反應都沒有...........
孩子,你要繼續吃減肥餐了.
老公,辛苦了,謝謝你.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亞洲大學資訊傳播學系4A的學生,目前在製作畢業專題,專題裡有介紹台灣各地的景點但觀光局的照片有限,所以想使用您遊記裡的一張照片,此專題僅作為學術研究,並無商業用途,請問我們是否能引用您的照片在我們的專題上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