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宜蘭行(一)冬山河

有朋友跟我說,為什麼我的部落格都是些吃的啊??
實在是不好意思,可以說是偷懶吧,常寫食記是因為它的取材來源最快速最廣泛最生活化吧.
其實還有很多別的題材可以介紹,只是自己不夠用心,
今天就來介紹之前八月初到宜蘭遊玩的照片,
我們家不是只有吃啦,也是有外出踏青的時候啦.
一整片的藍天,路上也沒有車子週遭很安靜,在台北很難有這般的寧靜.
這是在梅花湖外圍拍的,原本想去梅花湖走走的,但無奈當時日正當中,
只在外頭拍照意思一下,並沒有進去.


這種時候,即便站在馬路中間擺姿勢拍怪怪照,也不會有車來按喇叭.

宜蘭梅花湖,我們之前就有來過,很漂亮,很適合一家人來此遊玩踏青.
不過最好選擇午後,避開毒辣的太陽.
從梅花湖折返後我們到羅東夜市覓食 ,
下午,有些店家已經開門做生意了.
我們只想買完吃的,就上車走人,
看到"三星卜肉"好像還不錯,有許多明星合照,就試試唄.
這樣小小一盒,好像不便宜,忘記多少錢了.味道一般.
我們還買了蔥餅.
這個不錯吃,裡面三星蔥非常多,很香,不過胡椒有多.
再來買了我喜歡的現做潤餅捲.
羅東夜市的潤餅捲似乎有兩家,就在同一排隔壁而已.
我隨便挑了家買,不錯吃,很有飽足感.
他的潤餅捲很大一捲,而且才35元,比台北的便宜許多材料也實在.
不過它的花生粉是有加糖的,不喜歡有甜味的話可以跟老闆說.


之前有兩三次的機會來到羅多夜市,每一次都是買完就離開.
原因除了人多擁擠之外,也總覺得夜市裡販賣的東西不是那麼......清淡.
多以油炸或油煎為料理方式,或是調味過多.
感覺就是怪怪的.每次來買的時候,總要猶豫個半天,
可是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人排隊呢?連自己也陷入其中........唉.
當然不是說每一家都如此,
不過因為自己身體有缺陷,更應該警醒些才對.
離開羅東之後,我們驅車前往冬山河.
上帝創造這個世界,真的很奇妙,
各樣的事物都搭配得剛剛好,
彷彿上帝手中有一個彩色顏料盤.隨手一揮再加一抹,
大千世界裡的景物風采都調和得恰到好處.

在河面上還有帆船和渡輪.
許多年以前來過這裡,當時河岸邊,只有簡單的草地沒有甚麼造景,
樹木也不多,可以乘涼的地方很少,現在真的不一樣了.
冬山河畔正舉辦宜蘭童玩節.(可見的這一篇遊記已經很久了,現在童玩節早就收攤了.)
我們兩人帶著妮寶寶過來湊熱鬧,當然只能走走看看,沒辦法下水玩樂.
每一個木板框框,都會介紹一個國家...................
老實說,這幾個版子上面介紹的國家,我真的很陌生.
戲水區外面擺有幾個可愛的卡通塑像.
走過長廊後,就看見一個大大的舞台還有大羣的觀眾.
童玩節會邀請一些國外的兒童表演團體,
現在台上表演的好像是韓國團體表演民族舞蹈.
舞台旁邊是戲水區,
哇......一整排的洋傘下滿滿都是人,
好熱鬧.
因為人多,所以留下妮寶寶和董先生,我一個人去逛逛順便拍照.
回來的時候,遠遠就看見妮妮一直望著我之前消失的方向.等待我回來.
真是感到欣慰.算是沒有白養她了.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聖經(哥林多後書4:8-10)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聖經(以賽亞書40: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