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內湖佳坊小館

店家資訊
<佳坊小館>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414號
電話:02-2795-4080
附註:中式料理,路邊停車有拖吊開罰疑慮
這是上星期六去吃的食記.
在一排都是賣吃的內湖路上,佳坊小館是個很容易被忽略的小店.
不太起眼也沒啥裝簧.但意外的,他們家生意超極好,
小妙妙在這裡用餐至少有六年了.它是少數在內湖我會說好吃而且會重複光顧的店家.
每次一到用餐時間,小小的空間裡一定擠滿了人,
而且他們也接一些電話的訂單(但要現場來拿),
常常看到老闆娘用脖子夾著電話,雙手同時又在包著便當,相當相當忙碌.
所以,來這裡用餐,常要抱有"等待"的好心情.菜單上的種類繁多,我看了一下我吃過的菜,
有蝦仁炒飯,什錦炒飯,什錦燴飯,酸辣麵,紫菜蛋花湯,苦瓜鹹蛋,宮保高麗菜,..................

下水湯,燙青菜,醬露烘蛋,蔥蛋,麻婆豆腐,宮保雞丁,糖醋魚片,....................
味道都很不錯,而且用料實在,價格也親民,
是一家經濟實惠又顧巴肚的好館子.
我們這次臨時起意來這裡用餐,董先生看到人太多,當場想掉頭走人,
我可是意志相當堅定呢,堅持著..............因為我餓了.(其實是有夠任性)
在點完菜之後,董先生擔心我吃不下,
我說 "我真的餓很久了,想要好好吃頓飯"
總之一句話,就是我今天吃定了.........
現在回頭看看這些照片時,終於能夠理解董先生的顧慮了,................先來盤燙青菜---今天燙的是地瓜葉,他們也有A菜,空心菜,高麗菜可以選擇,
店家會在上面淋些滷肉醬汁,(也可以向店家說不要);
青菜料理方式也可換清炒的,好像還不錯,下次可以試試.


什錦炒麵---這不錯吃,調味剛好又順口,配料有蝦仁,木耳,紅蘿蔔,高麗菜,肉絲,花枝..........等.
以70元價位來說,算經濟實惠了. 滷肉飯---滷肉我不愛,所以由董先生解決,有看到上面的麵條嗎?
真是不好意思,吃了兩分鐘後才想到要拍照,.............飯上面都加上炒麵了.....



麻婆豆腐---這道是我每次來必點的一道菜,我超愛吃的,
裡頭有加花椒,香氣很夠,但不會太辣或太油,但是非常下飯,好吃.
沙茶羊肉---這是我們第一次點這道菜,感覺普通,因為羊肉有筋不好嚼,
我怕不消化所以只要嚼不爛的,就先放旁邊好了.
佳坊小館也有一些牛肉料理,牆上有說他們家是使用澳洲牛, 因為董先生愛吃牛肉,所以我們會特別注意到這張小海報.










右邊是一張保險證書,說明佳坊已投保公共意外保險, 我覺得這是店家負責任的態度,
(但是.............如果是食物中毒,有保險嗎??.........)
這天外頭還在下著不小的陣雨.
店內卻依然鬧哄哄的,非常熱鬧.
我觀察過左近的店家,似乎也沒這般景象.
離開之後,我想了一下,
今天大半的食物,都落入董先生的肚子裡,
他一直說好飽好飽.
每次只要桌上有疑似不消化的東西,
他怕我耍任性..................總會搶先把那食物吃掉.
真是難為他了,辛苦辛苦.
精神可嘉,林某實在是佩服佩服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