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沾美西餐廳

<店家資訊>
沾美西餐廳
<交通>:餐廳附有停車位,在71巷內,如果找不到可以打電話詢問,會有服務人員引導;
搭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下車,但還須走一段路.
<時間>:中餐11:30--2:30 ; 晚餐5:30--11:00
<備註>:訂位.............記得要訂位,而且要早點到.
沾美西餐廳,位於熱鬧的東區仁愛圓環附近的亞洲仁愛大廈地下樓,是家非常老資歷的歐式餐廳,創立於民國58年;擁有許多長期支持的忠實顧客,其中不乏許多政商名流;沾美沒有網站也少有廣告,大多靠口耳相傳以及許多網路上的美食部落客介紹,評價都相當不錯;最讓人一面倒一致給予高評價的是沾美的服務品質,餐廳內許多服務人員看起來都是老資歷了,相當的細心,主動性很夠而且親切.

沾美在午餐時段都是採自助餐吃到飽方式,一人630元加一成服務費;晚間時段則是提供排餐套餐加自助餐吃到飽,價格多是千元起跳再加一成服務費,雖然晚餐價格頗貴,但聽說他們家的排餐超好吃的,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餐點是鮮鵝肝牛排;雖然小妙妙不吃牛但也好想嘗嘗他們的烤豬腿或是羊排喔,雖然知道自己一定吃不完撐著.但還是好想吃喔.................
(董先生,董先生,你聽到了嗎??好想吃排餐喔..........)
(用念力傳送中..............)
還有還有,
許多人都會選擇來這裡慶生喔,預先訂位時要告知餐廳人員有親友要慶生,他們會在你進餐中間送上自家做的小蛋糕並會集合服務人員在你的桌旁合唱經典曲目生日快樂;我們在用餐時,鄰座就傳來陣陣生日快樂歌,感覺好窩心而且備受尊重.另外在晚餐時段7:00--8:30會有現場鋼琴伴奏,據許多部落客的描述,現場伴奏的水準不錯喔,會彈奏一些大家熟知的經典古典樂以及流行金曲.

這天會來沾美用餐,要多虧饕客董先生以及好朋友yan主任的帶路,我們選擇中午時段享用自助餐料理,想到眾多美味我心裡就好期待呀,只是可惜董先生待會有事情所以須提前離開,這就表示我們只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用餐...................這使我得要加速拍照的進行,不然聊天,拍照,吃東西,拿食物.............同時進行,我一定會消化不良.(後來證明,給我再多的時間我也吃不多)

打從我一進門,就開始拍,拍,拍,搶時間,因為是高級餐廳,急速中還要顧及優雅(真是超高難度)..................
上圖是一進來的左手邊,待位處+洗手間的方向,沾美在餐廳內的牆壁以及許多角落都掛有油畫或是擺放一些藝術雕刻,增添高雅氣息.............可惜了,林某在當下完全感受不到餐廳精心佈置下所營造出的藝術人文氛圍.
我的眼底盡是豐盛的美食,心裡想的是時間....拍照......吃........快快快.......
後來我發現,時間不是問題,因為小妙妙很快很快就飽足了,慢慢來就可以了.
當然,小妙妙所夾取的食物種類也有限,所以以下的感想記錄,很多是靠網路資訊或是董先生提供的. 不知名的我就帶過囉.順便提醒大家,沾美的燈光偏暗加上我的拍照技術不夠好,以至於沒辦法在桌旁拍照,所以你們所看到的照片都是吧檯上的.

餐廳是屬於狹長型的,經過櫃檯,入門就可看見滿桌的自助吧台,我們進去的時間約12點多,那時客人還不算多,等到我們離開時才真的感受到人潮.

這是冷盤,由左上開始分別是白斬雞(聽說不錯吃,有嫩);大蝦;田螺;花枝(聽說還OK啦).
最上面大盤子裡裝的是我的最愛,生菜蝦鬆,好好吃喔(想到我又流口水了),再來左邊是蘆筍鮮蝦(好吃.蘆筍有新鮮),鮑魚片(網路上評價不錯吃喔),山藥淋上百香果醬(據說好吃,香氣足但不過甜),旁邊是啥??我忘了.

前面是牛肉片(據網友說不錯吃),後面擺的是一些火腿凍肉和沙拉(參考參考).

最左上角是水果沙拉(好吃,水果有多),旁邊是蝦子(也不錯吃,甜鹹甜鹹的),下面是鵝肝餅(小嚐一口,個人覺得還好,董先生好像挺愛的.),豬腿片(據說,這相當好吃,值得一試).
各式握壽司(這可對了董先生的胃口),小妙妙個人是不太愛吃生冷食材的.

煙燻鮭魚(哇..............董先生超愛這一味的啦),我有看到別的客人夾煙燻鮭魚,一夾就滿滿一盤子.真的好誇張喔.再來是焗烤扇貝(聽說還好啦).

各式生菜,董先生也知道要多吃菜,所以也跟著yan夾了一盤吃著.(哦.好感動喔)
大蒜麵包和餐包,(胃沒有空間塞了啦).
各式熟食,小妙妙吃得比較多的就是熟食和水果,有冰魚(好好吃喔.....美味),花椰菜(中規中矩),螃蟹(我居然失心瘋的夾了隻螃蟹,最討厭要剝殼的食物,但既然已經夾了就吃吧.........其實挺好吃的啦),

很快的,我們進展到甜點時間(這桌吃東西像是在開高鐵一樣),有一些網誌說他們的甜點普通,可是我和董先生好喜歡呦.他們的布丁,奶酪味道很濃耶,我更喜歡巧克力蛋糕,很香濃喔.

接下來是起司乳酪蛋糕,泡芙,布丁派.........董先生說都好吃,都美味.
哇............水果耶.......我超愛吃水果的.有看到有芭樂耶,可惜董先生對我下了芭樂禁令;害我只能看著它流口水;但沒關係,我將火力轉向我愛的醃桃子還有西瓜,水果都好甜喔.(為了醃桃子我願意再來這裡用餐);至於香蕉和葡萄們,你們等我下次再來解放你們吧,胃實在是裝不下了.沾美還有另外準備新鮮現打果汁,很好喝喔,原汁原味沒有加糖.在用完餐點後還可以向服務人員要杯熱飲,有熱茶或奶茶,咖啡可以選擇;另外在每一桌都放有水果雞尾酒,酒味很淡甜甜的很好喝.
這次用餐時間雖然短,可是也聊的非常愉快,這邊料理普遍都相當不錯,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一起聚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