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大三元豆漿店

<店家吃訊>
大三元豆漿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233號
電話:02-2303-3089
時間: 早上到12:00,就會賣完囉,要吃一定要早起喔.
備註:幾乎全年開店,除了除夕、中秋、端午公休;位於巷內,停車不便.

早在一年前我就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知名部落客對這家豆漿店的推薦文,據說是好吃到會彈舌呀.
於是這家大三元從那時起就成了我收藏的美味標籤之一 ,想說有一天我一定要吃到你.......
終於在一個月前因為體貼的董先生特地起了個大早,
總算讓我有機會一嘗這傳說中的好滋味.

<大三元豆漿店>他們家的門口沒有招牌,店面也非常普通,所以很容易錯過路過,
但如果在寧波西街上有看到有一群人塞在店門口..........嗯,沒錯,那應該就是大三元.
這是一家很傳統外省口味的早餐店,賣的東西很簡單,
有豆漿,米漿,飯糰,蛋餅,韭菜盒子,油條,蔥餅........
我們點了幾樣網路盛傳不錯的早點後就外帶返家享用,
店家的位子不多,我們那天去都坐滿滿的,所以客人也都是外帶居多.
買了一杯溫豆漿和溫米漿,味道都不錯耶,
尤其米漿的味道很濃厚,而且沒有想像中的甜膩,兩杯甜度都剛剛好.
這是飯糰,照片拍不出它的實際大小,但我覺得這飯糰比其他早餐店的要大 ,用料也多.
董先生說這飯糰好吃,有古早味,糯米有Q彈............(小妙妙也好想吃喔.....)
這是大三元的韭菜盒子,外表實在是不起眼,

可是它味道不錯喔.這是我今天最愛的早點了.
韭菜盒子的麵皮很薄,可是裡頭的韭菜,冬粉和蝦米餡料卻很多喔,
真的不錯吃啦.

你看得出來這是甚麼早點嗎??
..................沒錯,是蛋餅,大三元的蛋餅和別人的很不一樣喔,
他的餅皮不是坊間那種薄又軟的餅皮,店裡的蛋餅皮一張張都是店家親手和麵揉製壓桿而成的.
很有厚度,煎的時候再打一個蔥花蛋,就成了他們家的..................蛋餅,
乍看之下很像是蔥油餅加蛋,但是蛋餅皮的口感又不像.
這餅皮咬起來很有彈勁,很耐嚼;不過蛋餅的調味似乎稍鹹,
這一份只賣你25元,份量卻很多,光吃這蛋餅就很飽.
感覺老闆是在開店兼請客,每樣餐點用料都很大方;價格也很實惠.
我們在店內看到很多人喝鹹豆漿,好像不錯,下次來再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