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公館小吃集(一)---清蒸肉圓,波特屋馬鈴薯

<店家資訊>
波特屋現烤起司馬鈴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0巷(公館店)
外送網:
http://www.food888.com.tw/shop_index_food.aspx?SID=0933178270&menufunction=shophome波特屋好像有其他分店,在台中也有.
這家是位於水源市場旁邊小巷內,
這條巷子每到下午,就會有許多小吃攤擺出來,很熱鬧,
而波特屋就藏身在其中,眼睛要睜大一點喔,不然會找不到.

馬鈴薯,屬於高熱量產物,不是小妙妙喜歡的,
可是它卻深得董先生的歡心.
所以我在小巷中尋覓食物時,當眼角閃過波特屋的招牌...........
哈.......就是它啦.
它有多種口味,我選的是磨菇燻雞起司口味,
一份55元,如還需加料還要加錢.我覺得這價錢稍貴了些.
店家是把蒸熟的馬鈴薯,從中剖開再加些餡料後,淋上燒燙燙起司醬就完成啦.
(招牌上說是現烤,外送網上說是蒸煮,我們都覺得應該是蒸熟的.....)
蘑菇燻雞起司口味,它的名字就交代了所有的餡料內容.
外觀顏色實在是不討我喜歡.
如果可以再加些花椰菜或是紅蘿蔔,就更能豐富色彩也能增添營養.
董先生說這馬鈴薯很好吃,起司醬不會很膩口,調味剛剛好.我則覺得普普,
印象中,在饒河夜市尾巴,也有一家類似的小攤,覺得口味也不錯,
有機會再去試試.
<店家資訊>
公館清蒸肉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50號
電話:0919-229078
(店址位於東南亞戲院斜對面,位置小小的,不太好找,所幸有醒目的大紅看板)

這間是碰巧路過,看上"清蒸"二字才去買來吃的.
市面上都是以油煮肉圓居多,看到清蒸我就一整個開心.
它是一份兩個肉圓/35元,另外也有賣四神湯,
我們外帶兩份回車上品嘗,吃第一口就覺得...........咦,不錯吃喔.
不會有油膩感,醬料也不會太過鹹稠,有一點點的蒜泥但不會太搶味
(如果不要加蒜泥可以跟老闆說)
它的內餡裡有醃過的豬瘦肉條加上一些絞肉,覺得很香,調味剛好.
我最喜歡的是它的外皮,非常滑順軟Q,真的好好吃喔.
我們在車上忍不住就把兩顆肉圓吃光了,
這是第一家,我會說好吃的肉圓.
隔了一周後,我們忍不住又去買了三份肉圓,
(因為有在吃藥,我老是想吐的要命,但遇到好吃的還是會給他拼下去啦)
它的個頭比一般的肉圓要小一點,但是一份兩顆,還是很划算.
我們還特地買一份給愛吃肉圓的朋友喔.
希望她吃了,心情會很好.
上週去公館的目的,其實只是想去校園書房買書而已,
沒想到還吃了不少的好料,
感謝 神的恩典.
我買了六本<如何領受神的醫治>手冊.
之前有段時間正在接受密集的治療時,
有個人送我這本手冊,那時我只是收了起來放著並沒有翻閱.
後來有天搬家時才從櫃子裡翻出,
當然,我也翻出了其他的福音書.
有些,我連到底是誰送我的,我都不知道.
但我很感謝他們,這些書籍手冊對於初信的我,有很大的安慰與幫助.
感謝 主的憐憫啊.

之後,我也將這些福音書送給需要的朋友.
期望為他們帶來生命中的好消息.
以馬內利.







2 則留言:

  1. 謝謝,我就是那個朋友~~ 吃了之後、心情真的有變好~~ XD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我們現在也有成立粉絲團^^

    請參考看看~

    http://www.facebook.com/pages/公館清蒸肉圓-7-11對面/1470973920153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