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新東陽元宵

店家資訊
<新東陽內湖門市>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49號
電話:(02)2793-4895
<新東陽購物網站>
http://shopping.hty.com.tw/


逛街時正好經過新東陽門市,看到他們家師父正在門外滾元宵,好有趣.
想說元宵節到了,不能免俗的,也想吃吃元宵體驗過節的氣氛.
於是就掏腰包挑了七顆,共130元.
店員使用堅固塑膠盒子裝,保護元宵的完整性,
但是所附的塑膠提袋真的是超大的,
因為他們家沒有比較小的袋子......................還附送一本小冊子,裡面教你怎麼料理元宵美味,
也介紹元宵的由來,
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
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
也市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們慶賀新春的延續,元宵節稱上元節,也稱燈節.
按中國民間的傳統,在這天上皓月高懸的夜晚,
人們要點起彩燈萬盞以示慶賀.出門賞月,燃燈放焰,
喜猜燈謎,共吃元宵,闔家團聚,同慶佳節.(摘自新東陽鬧元宵冊子)
我一直以為元宵只有煮食,翻看這本新東陽的元宵食譜,
沒想到料理方式變化挺多的,可做成不同口味.

新東陽的服務算不錯,雖然價錢有貴一些,
但整體感覺很好,

新東陽元宵強調以手工拖拉製作,透過師傅的技巧與力道,將元宵粉層層裹上,
烹煮方法:
1煮食前先檢查元宵是否破裂,如果有破裂,再開口部位用冷水沾黏完整即可.
2水沸後,將元宵下鍋,待元宵浮起後加半碗水;水滾後再加水.............如此動作須重複
三次,就跟煮水餃一樣,最後一次水滾要煮約一分鐘後,即可撈起食用.(小心燙口)
哈哈哈..........煮好囉.照書本說的煮,還挺簡單的喔.
有兩種外皮,分別是紫米和糯米原味.
口感都不錯,都很有彈性,用料很實在.

紫米芝麻---20元/顆,這口味是我最愛的,而且芝麻很香但不會死甜.好吃好吃.


紫米花生---20元/顆,這是董先生的最愛,花生也是香綿綿的.
糯米棗泥---15元/顆,這口味董先生不愛.我覺得還好,因為沒有很甜,吃的是棗泥的原味,所以遭到董先生排擠,最後由我解決.

晚上我們買了飲料,由於小妙妙最近有芋頭癮,所以看到一家芋花園飲料店,
就毫不猶豫的買了一杯飲料,
但是..........又是一砲地雷.

他們家的品項非常多,
有冷熱飲,冰品,仙草........還有小點心,
但是讓我訝異的是雖名為芋花園,但在眾多品項中,關於芋頭產品
實在是非常少,芋圓是大宗吧.
小點心類也沒有芋頭的蹤跡.
居然沒有我夢想的芋頭酥的芋花園..............................
最後我買了一杯<小芋圓冬瓜鮮奶>40元,
喝了以後我覺得可以改進的空間相當多.
冬瓜是預先煮好,所以沒有辦法調整甜度,
小芋圓是現場用小鍋子煮的,

最有地雷感的是.........................
他們不是加鮮奶,而是加類似奶油泡的東西.
有被地雷炸到的感覺,
由於樣貌不佳,竟遭到董先生拒喝.
我覺得太甜,...............就是甜.
沒有冬瓜味道,沒有鮮奶滑順的口感,也沒有芋圓該有的Q彈.
喝到一半我就棄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